晴時多雲

LOL》LMS將現選秀會制度 排名較差戰隊可獲選秀優先權

2018/01/15 18:29

Garena今日釋出多項LMS新賽季重大變革。(Garena提供)

〔記者陳耀宗/台北報導〕《英雄聯盟》2018 LMS春季賽即將於20日展開,賽事方Garena今(15)日釋出多項新賽季重大變動,包括升降賽減額為一名、採用1080/60P高畫質轉播、轉播權/贊助與戰隊分潤、夏季季後賽總決賽將在外館舉行、官方選秀試辦即將展開與LMS聯盟特許制評估工作。

升降賽部分,以往LMS每季末兩名需與ECS賽事前兩名隊伍進行升降賽,決定哪兩支隊伍可獲得LMS席次,卻也讓許多有意贊助電競戰隊的組織或企業卻步,深怕贊助的隊伍只待半年就消失在一級賽事中。因此,從新賽季開始,LMS將升降賽名額縮減為一名,藉此保障大多數隊伍在投資、贊助、選手調配與行銷方針上,至少有一整年能去執行完整規劃。

轉播設備也將在本賽季全面升級,跟上其他賽區的腳步,Garena自新賽事的轉播品質將進行升級,讓轉播畫面每秒呈現張數提升至60,大幅增加畫面流暢度,讓觀眾能以最高品質觀看LMS賽事。

去年國內外戰隊都曾高喊的「分潤」機制,儘管最後華義SPIDER選擇退出聯賽,但Garena仍在春季賽前公布,將會依比例把轉播權利金、贊助金與各戰隊共享;同時也鼓勵各個戰隊多經營主場活動,會依照主場日的售票收入與戰隊均分收益。

去年同樣為人詬病的就是LMS春夏季後賽留在台北內湖Garena電競館舉行,對此Garena也承諾,今年夏季季後總決賽將會在大型場地舉辦,而春季季後賽也正在評估外場舉辦的可能性,讓更多支持電競的觀眾能共襄盛舉,一同到現場感受熱烈的對戰氛圍。

還有一項更動對於LMS賽事來說是全新規劃,那就是「官方選秀試辦」,Garena指出,從2018年開始將只有一支隊伍進入升降賽,官方也將在每季結束後的休賽期間舉辦選秀會,所有符合標準的台港澳召喚師均可報名選秀,經過官方二階段審查經過後參與現場選秀,戰隊將依照季賽成績決定選秀順序,排名較差的隊伍可擁有較優先選秀權,更多選秀會相關資訊會於日後公布。

最後,2018年在北美賽區及中國賽區都展開聯盟特許制,賽區戰隊將可永久留在賽區當中,朝向更穩定的職業化發展,Garena也公布,LMS賽區除了持續進化並完整電競經濟與聯賽體系,帶給觀眾最好的觀賽體驗外,也會將聯盟特許制列入評估,以期將聯賽與戰隊力量發揮到最大。

LMS賽區將於20日展開春季賽開幕戰,相關轉播平台也陸續公布,Garena指出,目前將由Garena LIVE和金剛KINGKONG直播、浪Live手機直播提供第一手的實況,未來將提供更多收視平台,攜手並進共創更佳收視環境。目前尚未提及Twitch平台,觀眾恐怕得提前適應全新平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