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中職積極尋找第5隊 但企業反應不熱烈

2018/01/17 17:43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中職第5、6隊始終處於「只聞樓梯響」的局面,對此,剛連任中職會長的吳志揚表示,有跟幾家企業接洽,但不方便透露,目前台灣經濟環境不好,目前各企業反應沒有很熱烈。

中華職棒大聯盟17日下午舉行常務理事會與會員大會,會中選出第10屆中華職棒會長,由現任會長吳志揚獲得17票確定連任,會後吳志揚前往聯盟會議室舉行記者會,並接受媒體訪問。(記者黃耀徵攝)

2017年9月中職公布新球隊加盟辦法,包括加盟金1.2億元、保證金3.6億元、地方棒球振興基金1億元,若有意願加盟中職的企業,在獲得常務理事會審核全數通過後,最快可於2018年參與季中選秀,2019年從二軍打起,2020年正式加入一軍。

由於再過半年中職就要舉行季中選秀,也就是說,中職最快2020年要有新球隊,就必須參加今年季中選秀,吳志揚表示,接下來幾個月會是關鍵,如果要有新企業投入中職,今年4、5月就要定案,才來得及參加季中選秀,若無新企業就會delay(延遲),新增球隊也是短期內最重要的任務。

對於新球隊加盟辦法,吳志揚解釋,其實加盟中職的新企業,額外產生只有兩筆,一筆是加盟金1.2億元,分兩年執行,另一筆是地方棒球振興基金,其中3千萬元由聯盟分5年執行,這兩筆金額總計1.5億元,至於保證金3.6億元,若滿5年就可拿回,這部分不算加盟成本,實際上加盟中職也不需要這麼多錢,之後會整理一下資訊,再向外界說明。

第5隊難產,企業投入意願不高,短期內中職要增隊有一定困難度,有無考慮調整加盟辦法?

對此,吳志揚說,「要回歸到最基本的,目前台灣市場到底養得起幾隊?我們又希望有幾隊?我們跟南韓一樣,每500萬人組1隊,乘以人口、國民平均所得,美國、日本每1000萬人組1隊,在數學上,中職4隊不能算少。」

吳志揚指出,中職4隊對戰組合少會缺乏新鮮感,因為一直沒辦法成長,所以聯盟才會試著增加新球隊,中職歷史上4隊時間最多,6隊第2多,不希望一直變來變去,希望規模固定下來,新球隊加盟辦法好不容易訂出來,會試行一下。

中華職棒大聯盟17日下午舉行常務理事會與會員大會,會中選出第10屆中華職棒會長,由現任會長吳志揚獲得17票確定連任。(記者黃耀徵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