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體改》保障舊勢力?體改聯直指協會章程兩大問題

2018/01/17 21:27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新版國體法於今年8月底通過,體育署積極推動人民參與各單項協會,總共湧進17萬4596民眾報名,利用網路平台參與全面改選,但近期卻傳出諸多爭議,長期關注體改的「體育改革聯會」今日分析體育協會章程,痛批15個協會章程利用灌人頭、鑽章程漏洞,保障舊勢力、奧步盡出。

體育改革聯會今天在粉絲專頁貼文指出,民進黨立委昨才召開記者會,痛罵體育署態度消極、對協會護航放水,並要求體育署一月底前交出施行細則。沒想到在同一天,排協最新公布的章程,就集合了立委痛批的各種奧步弊端,加總之前已經公布的其他協會章程,也是問題百出。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左起)、蘇巧慧、黃國書、張廖萬堅、何欣純、許智傑等人16日舉行「協會改選花招百出,公開透明才是解方」記者會,要求體育署儘速公告國體法施行細則,杜絕協會改選花招。(記者廖振輝攝)

體改聯整理目前體育署網站已公布的所有協會章程(含草案)中,其中明顯違反國體法精神的15個協會章程,有兩大重點問題。第一點就是團體/個人理事席次不按得票比例分配、直接定數字,穩固協會舊勢力地方樁腳,另外則是利用選舉方式採用「全額連記法」,意圖阻擋參與改革的新勢力。

體育改革聯會粉絲專頁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