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吳志揚連任再談第5隊 他過去曾這樣說……

2018/01/18 09:33

吳志揚連任會長。(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職昨改選會長,吳志揚獲全票通過連任,他表示最重要的挑戰就是找5、6隊進場,但不同於過往談論第五隊的樂觀願景,坦言接洽的幾家企業反應沒有很熱烈。

2015年2月,吳志揚首度上任中職會長,當時他在會員大會中拿自己名字諧音開玩笑,祝大家羊年「揚揚得意」、三陽開泰,加起來剛好「5支羊」,似乎暗示「第5隊」羊年就看得到,當時他說,會儘快討論出新球團加盟的條件和時程,一旦定案立即公布。

經濟不景氣 16年二軍試行破局

該年3月,吳志揚表示4、5月間以公開方式說明成立第5隊的標準作業程序(SOP),藉此了解有意成立第5隊的「潛力企業」。到了8月底,吳志揚就說,有1隊積極想進軍中職,且有企業說有第5隊,他們就當地5隊,宣布有望在2016年二軍試行第5、6隊,為進一軍準備。

然而,此說法3個月後就確定破局,中職在11月底表示,因為台灣經濟不景氣,公司還在觀望,2016年確定不會有新球隊參加二軍比賽,但也說仍有望在2017年增加一軍1隊、二軍2隊。

吳志揚:我當立委 人家比較會理我

當時吳志揚也獲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後來順利當選,他在2016年1月接受本報專訪表示,球迷很關心第5隊或第6隊,他接任會長後,一直在尋找有意加盟的新球團,「現在當立委,也許人家比較會理我。」

吳志揚也在該月受訪表示,他進立法院後,優先參加優先參加教育文化委員會,較能重視職業運動法案,讓裹足不前的企業願意支持,進而催生第5、6隊。

第5、6隊已難產,義大犀牛又在6月宣布不玩了,但吳志揚依舊樂觀,隔月表示在義大完成轉賣的2個月內,聯盟將討論第5隊加盟的權利金與條件,2017年仍有機會成立第5隊。

16年公布新球隊最快18年加入二軍

2016年8月,吳志揚表示聯盟和4隊已參考美日韓,確認原則和方向,指出該年公告相關辦法後,各界即可直接與聯盟展開洽談,若時程上進行順利,得於2017年參與年度新人選秀,2018年加入二軍比賽,2019年加入一軍賽事。

然而,第5隊加盟辦法直到2017年5月才定案,包括加盟金1.2億元、保證金3.6億元、地方棒球振興基金1億元,總計5.8億,並表示最快2018年確定新加盟球團,2020年正式加入一軍比賽。

連任坦言經濟不好 企業反應不熱烈

隨著時光飛逝,吳志揚昨天獲全票通過連任會長,宣示最重要的挑戰就是找第5、6隊進場,他說,如果新企業要投入中職,今年4、5月就要定案,才來得及參加季中選秀,否則就會延遲,但也鬆口,台灣經濟環境不好,目前接洽的幾家企業反應沒有很熱烈。

吳志揚也說,回歸最基本,台灣市場養得起幾隊?「台灣跟南韓一樣,每500萬人組一隊,美、日每1000萬人組一隊,中職4隊不算少。」但他也強調,4隊對戰組合少、缺乏新鮮感,因一直無法成長,中職才會試著增隊,新球隊加盟辦法好不容易訂出來,暫不考慮修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