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他鄉遇故知! 「羽球王子」王子維在異國遇見他又驚有喜

2018/01/18 11:23

穿線師巫江偉與台灣雙打名將李哲輝合影紀念。(VICTOR勝利體育提供)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羽球王子」王子維昨在馬來西亞羽球大師賽首輪以2:1驚險打敗日本坂井一將,取得今日的16強賽門票,而王子維昨賽後更是「他鄉遇故知」,看見來自台灣的穿線師巫江偉,令他倍感親切。

王子維昨賽後前往穿線區,欲為球拍重新穿線為今日大戰做準備,有趣的是,他在穿線區聽到熟悉口音,原來30歲的巫江偉,過去曾在去年台北世大運、台北公開賽擔任品牌穿線師,此次至馬國增廣見聞,與國外穿線師互相切磋、技術分享,盼技術更上一層樓。

巫江偉表示,選手穿線磅數都非常高,而且比賽中殺球力道大、速度快,因此在穿線前都要先仔細檢查球拍是否有變形、微小斷裂,然後再更換破裂單粒釘後才能進行穿線。常常很多人會忽略單粒釘,但若單粒釘破損沒有更換,會很容易斷線、進而造成球拍斷裂,比賽中若球拍斷裂次數過多也會影響球員心理。

巫江偉透露,王子維指定穿線磅數是30/31磅,並指定要線徑0.68的高彈性拍線,至於雙打好手李哲輝是重砲手,穿線磅數指定33/34磅屬於非常高磅數,過程中要非常專注,避免球拍在過程中變形,高張力的線網會使球拍斷裂。

王子維表示,很開心能遇到台灣穿線師,現場仔細觀摩穿線師是如何替自己的球拍穿線,並表示自己的拍線用量很大,每比完一場賽就必須向穿線師報到,感謝贊助商VICTOR勝利體育準備的穿線服務,讓他在國外比賽能省下不少錢,也能擁有更多時間專心備戰。

王子維觀摩穿線。(VICTOR勝利體育提供)

王子維球拍大曝光。(VICTOR勝利體育提供)

王子維球拍大曝光。(VICTOR勝利體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