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酷熱不是藉口 費德爾:每個人都會遇到

2018/01/19 16:33

費德爾。(歐新社)

〔記者石毓琪/綜合報導〕澳洲網球公開賽熱鬧開打,賽事將進入32強,不少選手卻苦於炎熱天氣表現失常,今天更達到42度高溫,不過看在第19次參賽的費德爾(Roger Federer)眼中,溫度是必經考驗,只要沒人受傷,一切都好說。

因傷休兵大半年,掉到世界排名第14名的塞爾維亞好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昨戰4盤才逆轉勝出,他形容在高溫下打球很難呼吸,是很艱鉅的考驗。而幸運地逃過炙熱比賽,在夜間賽直落三取勝的費德爾認同天氣酷熱,但也表示球員應做好所有心理準備,「大家都知道澳洲很熱,我記得前幾年連續4天都超過40度,這些我也都經歷過,但你想要登頂,就必須克服在所有惡劣的環境打球。」

費爸補充,在酷熱的球場打球絕對是個挑戰,某方面來說很難做好準備,「但你來到這裡,一定也預料到會發生什麼。有人很幸運地能在有屋頂的場地打球,那其他人就得為此(遮陽)把賽事都推遲一天嗎?我不認為這是好主意。每個人都得面對同樣的問題。」

昨晚與施特魯夫(Jan-Lennard Struff)拚戰3盤勝出,費德爾很感謝能在夜間出賽,「羅德拉沃球場一向完美,特別在夜晚。我很高興能在晚上比賽,但誠如我所說,我也會在白天練球。當然我也看了其他球員受苦於高溫,若沒有受傷諸此類的壞事發生,澳網還是很完善的比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