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潭秀國中排球隊晉級前六強 再闖國中甲級排球聯賽決賽

2018/01/19 17:47

潭秀國中在今年國中排球甲級聯賽中進入前六強,三月分將北上參加決賽拼冠軍。(潭秀國中提供)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潭秀國中男子排球隊榮獲去年國中排球甲級聯賽季軍,雖主力球員陸續畢業,但靠著堅強的拚鬥力,今年再度晉級前六強;校方表示,複賽分組循環五場比賽中,該校有四場打到第五局才勝出,真的很不容易,將以分組冠軍之姿,於3月進軍台北決賽。

這次國中排球甲級聯賽大洗牌,去年的冠軍明正國中、殿軍六甲國中、第五名八德國中,均掉在12強之外;潭秀國中去年打入季軍,不過,因主力戰將今年都已畢業,一度被球評認為岌岌可危,但潭秀國中選手在努力不懈下,仍拚進前六強,消息傳來,讓全校振奮。

潭秀國中排球教練林育輝表示,去年畢業的主力選手實力堅強,也因此壓縮到學弟磨練的機會,這屆主力選手訓練起步較慢,國小參加全國賽也未曾得過名次,卻是今年聯賽的先發球員,在沒有其他跨學區的主力下,訓練過程格外辛苦。

但林育輝除了重視選手球技,更希望將原本放蕩不羈的孩子導入正軌,在連續兩年按部就班的訓練下,這批孩子也「長江後浪推前浪」,不僅在永信杯打破學長紀錄,奪下全國第三的佳績,全國媽祖盃更榮獲國男甲組冠軍。

這次國中排球甲級聯賽,選手在場場纏鬥、場場勝利下,榮獲分組冠軍,3月將參與決賽,選手都希望能再次超越學長去年季軍的成績,拿下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