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桃猿牛棚長期缺左投 洪總期待林逸翔

2018/01/19 18:04

Lamigo桃猿牛棚長期缺左投,總教練洪一中期待林逸翔。(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羅志朋/屏東報導〕Lamigo桃猿25歲左投林逸翔,總教練洪一中表示他的質不錯,期待今年可以成為牛棚生力軍,並表示如果能改善控球問題,避免因控球不佳影響自信會更好;未曾上過中職一軍的林逸翔,本季目標很務實,先把基礎打好,增強自信心,再來談升一軍也不遲。

2012年林逸翔以15萬美元(約450萬台幣)簽約金加盟美職金鶯,前3季都在新人聯盟,後2季則在短期1A,未曾升上低階1A以上層級,5年旅美生涯累積出賽59場、120局投球,戰績7勝8敗、防禦率4.05,其中最後一年(2016)拿下4勝、防禦率2.57,表現不俗,卻因年紀偏大遭釋出。

旅美前3年因長期待在新人聯盟,也沒投出成績,在異域打拚不順利,林逸翔曾多次暗自哭泣,後來漸入佳境,卻已無緣留在美國奮鬥,去年轉赴日本獨立聯盟高知鬥犬隊發展,與前大聯盟球星曼尼和羅國華同隊,林逸翔笑說,「曼尼很神,每次賽前跟我們說要打幾支安打,結果真的就打幾支安打。」

去年林逸翔投入中職季中選秀,桃猿以第5輪指名選進,月薪12萬元,一整季未上一軍,在二軍出賽3場吞下1敗、防禦率18,6局投球送出10次四壞保送,控球不盡理想。

針對控球改善方法,林逸翔表示,今年春訓洪總和投手教練吳俊良有建議他,投球時前導手(右手)不要拉太高,左右手臂、肩膀、身體盡量和打者平行,不要晃動太大,就像王柏融在打擊時身體晃動很小,才能維持穩定。

林逸翔回憶,在小聯盟最後一年狀況不錯,季後卻遭釋出,心情低落,去年轉戰日本獨立聯盟心情無法調適,導致控球偏差,來到桃猿之後,下盤和核心肌群練很多,去年一心想上一軍,今年想法改變,目標是「把基礎練到最好」,不急著上一軍,按部就班強化自己。

這幾年桃猿牛棚左投質和量都不足,如果林逸翔能改善控球毛病,本季有機會在一軍佔有一席之地,為牛棚挹注球隊長期欠缺的左投戰力。

Lamigo桃猿牛棚長期缺左投,總教練洪一中期待林逸翔。(記者黃志源攝)

Lamigo桃猿牛棚長期缺左投,總教練洪一中期待林逸翔。(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