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近年見中國一次打一次 戴資穎八強重挫陳雨菲

2018/01/19 18:15

戴資穎強勢拍落陳雨菲。(法新社)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BWF世界羽球巡迴賽馬來西亞大師賽今天舉行八強戰,女單世界第一的台灣女將戴資穎再度與世界第8的中國新星陳雨菲狹路相逢,這是兩人過去一年多來,第六次相遇,兩人今天纏鬥,小戴技高一籌,終場以21:18、21:15擊敗對手,取得對戰六連勝。

戴資穎可說是陳雨菲的天敵,此役前五度交手,都是小戴笑到最後,中國女單教練張寧指出,陳雨菲體力不夠好,以至於關鍵時刻,無法執行戰術。

今天兩人交手,首局一度陷入拉鋸,雙方互有領先,第一次技術暫停前,陳雨菲以11:10小幅領先,小戴後半段一度居15:18落後,球后一球一球耐心打,連下6分逆轉,拿下首局。

換邊後,戴資穎手風越來越順,頻頻打出致勝球,今天擔任愛爾達體育台球評的胞姊戴靖潔分析,應該是小戴有猜出對方球路;最後陳雨菲回球出界,小戴次局以21:15收下勝利,下一場將面對西班牙前球后瑪琳。

從2016年12月起,戴資穎與中國陳雨菲、何冰嬌、孫瑜與陳曉欣等交手,最後贏家都是小戴,小戴對陣中國女將收下10連勝。

陳雨菲。(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