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不爽新賽制太操 大馬拿督:寧願罰錢也不想打

2018/01/19 19:02

李宗偉。(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馬來西亞大師賽男單頻爆冷門,前後任球王李宗偉、林丹、諶龍均意外一輪出局,外界分析這可能與球王們的策略性戰術有關,「大馬拿督」李宗偉坦言,相當不滿世界羽聯新制,甚至寧交罰款也不願依循。

世界羽聯今年推出新賽事體制,世界排名前10的選手必須出戰12站,違規就要罰款,但此制對於上了30歲的球員而言吃不消。李宗偉表示,如果12站巡迴站都要到,等於今年要打19場比賽,哪怕是年輕的他也難辦到,接下來他會和馬來西亞羽協溝通,「如有必要,我願意繳罰款,畢竟我已經35歲,不是25歲了,要好好規畫賽程。」

對新規有意見的不只有李宗偉,林丹先前也說,要把體力留在亞運、世錦賽等大賽,世界球王安賽龍則說,太多比賽會讓球員更容易受傷,也因為新賽制,自己必須年初就打3站,打亂了原訂1月的訓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