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里拉德7顆外線轟31分 拓荒者退獨行俠主場6連勝(影音)

2018/01/21 15:09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拓荒者今在主場迎戰獨行俠,一哥里拉德(Damian Lillard)單場外線9投7中,轟下31分外帶9助攻5籃板,與斬獲26分的麥考倫(CJ McCollum)攜手禦敵,領先大半時間的拓荒者雖在決勝節尾聲被拉近比分,最終仍以117:108擊敗獨行俠,收下本季最佳主場六連勝。

里拉德今開賽後完全燃燒,此役前9次出手全進,包括7顆三分球,率拓荒者火力全開頻頻拿分,團隊防守也成功製造壓迫,獨行俠得分主力D.史密斯(Dennis Smith Jr.)和H.巴恩斯(Harrison Barnes)直到第二節尾聲才進帳分數,半場打完拓荒者以62:45領先將近20分,團隊出手42次投進42次,命中率高達5成7。

易籃後拓荒者持續保持雙位數領先,但始終無法甩開對手糾纏,一路苦追的獨行俠在比賽結束倒數36秒時追到剩5分落後,但拓荒者戴維斯(Ed Davis)在最後17秒時灌籃得手,一把扣碎獨行俠的逆轉希望。此役拓荒者全隊砍進本季新高18顆三分球,6人至少投進2顆以上。

麥休斯(Wesley Matthews)投進3顆三分球獲全隊最多23分,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全場12投8中包辦3記外線,與D.史密斯同獲次高21分寫本季新高。鼠蹊部拉傷的巴瑞亞(J.J. Barea)回歸首戰打23分鐘繳12分6助攻。

拓荒者里拉德全場15投10中,外線出手9投7中、罰球4次全進,手感火燙獨拿全場最高31分,外帶9籃板5助攻全能表現,搭檔麥考倫貢獻26分4籃板2助攻另有1抄截。阿米努(Al-Farouq Aminu)投進3顆三分球貢獻13分,此役全隊投籃命中率高達5成23,外線出手更是36投18中締造五成命中率。

里拉德賽後回應,今天會有如此表現只是職責所在,與即將公佈的明星賽替補名單毫無關聯,聯盟將於美國時間下週二公布這份由總教練親自挑選的名單,而拓荒者此役之後要等到下週一才有比賽,屆時總教練都已完成投票,因此今天對獨行俠的比賽,可說是里拉德能夠表現的最後機會,但里拉德對於記者推論並不感興趣,僅淡淡回應:「我就是得這麼打球,要有這種水準的表現才足以幫助我們贏得比賽,這就是我的職責所在,除此之外我無話可說。」

里拉德投進7顆三分球轟下31分。(美聯社)

麥考倫五成命中率斬獲26分。(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