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飆風玫瑰未凋零 羅斯:我始終相信自己天賦異稟

2018/01/21 22:35

「飆風玫瑰」羅斯(右)努力找回自己的比賽節奏。(今日美國)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本季狀況起起伏伏的騎士隊「飆風玫瑰」羅斯(Derrick Rose),自從11月初受傷後就一直缺席,一度還自請離隊,「飆風玫瑰」復出首戰迎戰魔術雖然為了保險起見僅上場13分鐘,不過他還是高效率的繳出了9分、3籃板成績,今天對上雷霆上場21分鐘他也拿下12分2籃板3助攻。

包含前役和今天的比賽,這才是羅斯職業生涯第三次擔任替補,對於自己得從板凳出發,羅斯在受訪時倒是毫不在意。

「如果他們需要毛巾,我可以當那個遞毛巾的人也沒關係!我的工作就是上場比賽,保持我的專業,就像我所說的,我仍然熱愛這項運動。所以只要我能上場,就會盡全力去贏球、讓隊友團結,努力打出我的風格。」羅斯說。

談到自己的復出狀況,羅斯也補充說:「我仍相信自己天賦異稟!相信自己能幫助這支球隊,只是需要一些時間,所以我決定不要想太多,只要好好專注在幫助球隊得分上,盡力過好每一天。」

去年夏天才加盟騎士的「閃電俠」魏德(Dwyane Wade),在談起羅斯的回歸時,也給予他相當正面評價。

「本季我比較少有跟他搭檔的機會,在熱身賽我們有一起打過幾次,能看到他回歸感覺很好,我們都知道他是有多熱愛打球。我相信他的身體和比賽狀態都會慢慢回復的,他的復出戰表現也很好,雖然隊友與他在場上配合起來還有點生疏,不過我們會將繼續培養彼此默契。」魏德說。

而羅斯在談到與魏德一起在替補陣容裡搭檔的感受時,他也說:「與魏德打球感覺很有趣,他總是在講話,一直跟球員們溝通,讓大家了解場上的情況,我想這就是奪冠的經驗吧,他與我和所有隊友交流的方式正是我們非常需要的。」

羅斯復出戰表現受到隊友肯定。(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