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謝淑薇鬼之切球 曾讓前球后莎娃直呼「夢魘」

2018/01/22 09:03

莎拉波娃。(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好手謝淑薇在澳網女單締造驚奇,自2008年後再度闖進第四輪賽事。俄羅斯前球后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曾在2012年溫網時表示,謝淑薇的「鬼之切球」打法,會讓人在場上抓狂。

莎拉波娃當時表示,自己曾在青少年時期與謝淑薇交手過多次,「她的切球和吊小球曾是我的夢魘。我就在想,她到底是哪裡學習打網球的,雙手正反拍也打得不錯。」莎拉波娃說,「那是她的比賽方式,就是很多的吊小球和切球,會讓人抓狂。」

《路透》昨專訪謝淑薇時,特地提到她的打球方式曾讓莎拉波娃感到抓狂。謝淑薇舉起她的食指說,「當我還小的時候,我很瘦,就像這樣。」謝淑薇表示,「我5歲的時候我沒有太多力量,一隻手抓不起球拍,要用兩隻手才行。」

自2008年後再度打進澳網第四輪,謝淑薇將成為女單16強最年長的選手,她不太情願承認這點,「我看起來可愛又年輕,對年紀我不會想太多。」

謝淑薇說,「我告訴我自己有著20歲的身體,因為我沒有打很多比賽,我也很幸運沒有受過嚴重的傷勢,所以我想我還有改進的空間。」

對於將面對前世界球后的德國第21種子柯珀(Angelique Kerber),謝淑薇表示,「不要跟我說會打敗她,應該會被她打死吧!我會儘量保持樂觀奮戰到底。」

謝淑薇也稱讚柯珀是名優秀的選手,技巧上和力量都是對手佔優勢。不過,她指出,「我的優勢在打法自由,我上場比賽其實不太會制定比賽計畫,在場上順其自然發揮。」

謝淑薇。(資料照,美聯社)

謝淑薇。(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