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爐石》登頂世界冠軍!閃電狼「大哥」:若不是在台上已哭(影音)

2018/01/22 11:50

[1]tom60229在冠軍戰上演讓二追三,成功登頂冠軍寶座!(暴雪娛樂提供)

〔記者陳耀宗/綜合報導〕《爐石戰記》全球巡迴賽世界總決賽順利落幕,冠軍就是由來自台灣閃電狼戰隊的「大哥」tom60229(本名陳威霖)奪下冠軍與25萬鎂(約750萬新台幣)的高額獎金。總決賽tom面對美國好手Fr0zen一度以0比2陷入淘汰邊緣,最終連趕三局,上演「讓二追三」成功登頂世界冠軍!

[2]經歷2014年的挫敗,tom60229三年後重返同樣舞台,成功奪冠。(暴雪娛樂提供)

其實tom60229在2014年就首度闖入世界賽,但當時表現並不好,賽後他談到這點,自己坦言:「自從2014年輸過,我這幾年所有目標就是希望能再回到這舞台,至少打好比賽,可以贏得冠軍算是非常非常地幸運」。

平常都被粉絲戲稱「傲慢」的大哥在訪問最後也感謝所有支持過他的人:「雖然平常都說我不在乎粉絲啦,但今天很感謝所有支持我的人,包括我的父母、粉絲,還有小曹。」

四強賽於台灣時間21日晚間10點半展開,tom60229於第二組合出戰南韓選手Surrender,狀態極佳又有「強壯右手」的大哥成功以3比1剋韓成功,成功晉級冠軍戰,面對美國選手Fr0zen。

[3]冠軍戰由美國好手Fr0zen對上台灣好手tom60229。(取自YouTube)

進入冠軍戰後,tom60229遭遇極大挑戰,前兩局都落敗,自己的翠玉德與親王賊分別輸給對方的控制法與卡札牧,陷入絕對劣勢;但從第三局開始,tom60229成功振作,以卡札牧迎戰對方翠玉德,隨著開局慢慢入手關鍵牌,又遏止翠玉魔像成長,前者最後等不到「終極瘟疫」,選擇投降。

第四局tom60229再以親王賊迎戰Fr0zen所剩的翠玉德,很快就在二費打出10/10的范克里夫,打出巨大場面優勢,瞬間將對方血量打殘,也成功追平比數。

最終第五局翠玉德內戰,手氣漸入佳境的tom60229靠著鹿盔配終極瘟疫鋪出場面優勢,Fr0zen即使有了DK但關鍵牌無法入手,散播瘟疫變成被動防守牌,漸露曙光的tom60229沉著應戰,一一破解化解防守陣容,逼迫對手無奈投降,恭喜大哥獲得冠軍!

[4]tom就是從第三局的卡札牧開始找回信心,奪下首勝。(取自youtube)

[5]tom60229在第四局以親王賊迎戰,很快就製造出場優,也順利追平比數。(取自youtube)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