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輸球仍贏得巨大掌聲 謝淑薇三盤拚前球后落敗

2018/01/22 12:19

謝淑薇。(美聯社)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台灣網壇單打「一姊」謝淑薇今天在澳洲網球公開賽,試圖再顯神「薇」,面對德國前球后柯珀,小薇以6:4、5:7、2:6,澳網單打驚奇止步,無緣晉級八強,但已追平個人最佳。

謝淑薇首盤一度落1:3落後,她靠著較多致勝球與較高一發成功率,馬上追成4:4平手,隨後保發,面對前球后柯珀,謝淑薇顯得冷靜,毫無懼色,順利破發成功,精彩逆轉,拿下首盤,澳洲官網立刻秀出,預測小薇贏球的機率從17%上升到66%。

次盤謝淑薇照著自己的節奏,打出自由、隨興球風,不按牌理出牌,讓柯珀兩邊奔波,甚至氣得打球拍出氣,球評形容,小薇的球讓前球后反應變成「小學生」,變得不知道如何打球,次盤兩人互保,小薇先遭破發,但很快反擊。

比數來到5:5平手,謝淑薇發球局被逼到丟士,小薇此時發生過多失誤,讓柯珀破發成功,柯珀回穩,拿出強勢球風,避免掉入薇式球路,快速保發,拿下次盤。

FOX體育台球評講解,謝淑薇擊球落點犀利,也偏低,對於人高馬大的柯珀造成擊球的不順暢。

決勝盤,謝淑薇、柯珀兩人先互破,小薇可能受體力牽制,非受迫失誤上升,球路威脅性相對下降,柯珀三破成功,小薇處1:4落後,柯珀體能維持良好狀態,持續保發,讓小薇處在1:5淘汰邊緣。

輪到謝淑薇發球,明顯處理球質量下降,面臨兩次賽末點,小薇耐心處理,隨後靠著一記幸運球,脫逃成功,柯珀接著發球,小薇失誤劇增,保住發球局,也辛苦帶走勝利。

柯珀賽後大讚謝淑薇,「必須說對手真的打得非常好,不斷在角落調動,讓我整場跑來跑去,我能預測新的一年2018年,小薇會是女單界強勁對手。」

謝淑薇。(歐新社)

柯珀。(路透)

謝淑薇。(路透)

柯珀。(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