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雙打獎金不如人 詹詠然搭檔有話說

2018/01/22 13:40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儘管今年澳網獎金提高,要求賽事主辦單位將利潤運用在選手獎金的呼聲亦此起彼落,今年出戰澳網男雙、混雙的J.穆雷(Jamie Murray)近日也提出,希望在雙打也能獲得更多獎金。

ATP選手代表主席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日前提議成立更能爭取選手權益的全新組織,甚至討論到抵制明年澳網這個激烈手段的可能性,而目前男網也有不少選手希望把主要訴求放在獎金,特別是獨立於ATP之外的四大滿貫。對此,穆雷除了支持這項觀點,他也點出單打、雙打獎金的差異。

「在雙打比賽中也不乏精采刺激的點,我認為雙打也需要被認可。」穆雷表示,「我們雙打的比賽同樣滿場,氣氛很好,第一輪中也是一樣的。然而我們和單打的差距似乎越來越遠,我想這不是個好現象。主辦顯然有他們的理由,而我們也得對此有個應對,讓比賽創造更多價值。」

J.穆雷(後)與巴西蘇雷斯合拍出擊。(資料照,美聯社)

2018年澳洲網球公開賽總獎金高達5500萬澳幣(約12.94億新台幣),再創歷史新高,比去年提高了10%,男、女單打獎金分別可抱走400萬澳幣(約9292萬新台幣),而雙打冠軍則為70萬澳元(約1600萬新台幣)。

穆雷表示,球員應得到更好的獎金分配,「我認為7%不是很多的比重,這也是為何球員對整個大滿貫賽事感到沮喪,因為我們沒有一席之地。」

穆雷在澳網和巴西搭檔蘇雷斯(Bruno Soares)在男雙32強止步,但他和台灣選手詹詠然混雙打進16強,今天將和地主組合桑德絲(Storm Sanders)/波爾曼斯(Marc Polmans)一爭高下。

J.穆雷、詹詠然混雙合拍。(詹詠然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