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外媒好奇「淑薇式打法」 謝淑薇妙回:freestyle

2018/01/22 15:35

謝淑薇。(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好手謝淑薇今天在澳網女單16強中,惜敗前世界球后的德國第21種子柯珀(Angelique Kerber),止步第四輪。賽後外媒好奇何謂「淑薇式風格」(Su-Wei Style),謝淑薇笑說,「我稱它為Freestyle。

謝淑薇表示,「首盤前兩局犯了很多錯誤,但在第3局,我再次執行我的計畫,並打出好球,我將戰局拉回,之後就順利了。」

謝淑薇坦言,第二盤5:4領先的時候,她認為自己一度有機會贏球,但她犯了些錯誤,「柯珀那時的發球非常棒,給我施加壓力,5:4領先時,我心想我有機會,但知道不輕鬆,我一度認為能把比賽打到搶七。」

被問到賽前有沒有比賽計畫,謝淑薇說,「我沒有計畫,我男朋友有看她的比賽,我忘了問他。所以,我在場上其實是沒有比賽計畫的。」這回答讓澳網官方推特直呼,「我們像妳致敬,淑薇!」

外媒也問到,何謂「淑薇式」(Su-Wei Style)?謝淑薇則笑說,「我稱它為Freestyle,像是我今天到球場,如果我沒有計畫,那我就會盡我所能去打球。在比賽中,我是在最後一刻才決定擊球的位置,所以有些人說,『哦,我不知道她會往哪打』,我自己也不知道會往哪打。」

柯珀。(路透)

謝淑薇。(歐新社)

柯珀、謝淑薇賽後致意。(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