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連拚9天!謝淑薇無緣女雙決賽 驚奇之旅告一段落

2018/01/24 11:38

謝淑薇無緣女雙決賽。(美聯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台灣女將謝淑薇與中國好手彭帥,今日澳洲網球公開賽女雙4強賽,碰上匈牙利芭波絲(Timea Babos)/法國茉蘭丹諾維琪(Kristina Mladenovic),「彭謝配」以4:6、2:6落敗,小薇本屆澳網驚奇也畫下休止符。

謝淑薇、彭帥曾於2013年溫布頓、2014年法網贏得大滿貫金盃,此次在澳網已突破兩人合拍最佳成績。第5種子「匈法聯軍」芭波絲與茉蘭丹諾維琪也是來勢洶洶,昨三盤收拾頭號種子詹詠然/捷克赫拉可娃(Andrea Hlavackova)。

謝淑薇、彭帥首盤被對手兩度破發球局,陷入1:4落後頹勢,雖在第6局逼出3記破發點,卻無緣破發成功,仍被「匈法聯軍」強勢保發成功,兩人在後頭雖連趕3局,期間也挽救2個盤末點,但對方仍在第10局發球局保發並先下一城。

「彭謝配」次盤連丟兩個發球局,對手也連保2局發球,陷入0:4落後,隨後雙方人馬都保發成功,而「彭謝配」雖逃過3個賽末點,最終仍難以突破「匈法聯軍」強力球風,無緣再闖決賽。

謝淑薇本屆澳網女單挺進16強、女雙4強,在結束驚奇的墨爾本公園行程後,小薇接下來將返台參加在台北和平籃球館進行的WTA台灣女網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