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對羅德交流賽要攻擊好球帶 黃子鵬想測試自己的能耐

2018/01/24 19:38

黃子鵬(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被期許今年進入先發輪值的桃猿新人黃子鵬,將在2月中猿隊和羅德隊的交流賽先發,黃子鵬表示,面對日職一軍打者,也要持續攻擊好球帶,測試自己的能力到那裡。

低肩側投的黃子鵬去年底在冬季聯盟表現出色,先發4場防禦率1.08,投25局被擊出23支安打,投出26次三振,包括對日職東軍6局失2分的優質先發內容。

黃子鵬表示,雖然冬盟的日職選手都是年輕的二軍球員,交流賽則可能面對羅德隊一軍打者,仍然要攻擊好球帶,不會因此投得閃躲。

黃子鵬表示,攻擊好球帶應該每個投手都想做的事,但實際上場卻不是那麼容易做到,以前自己就常常越投越閃,反而陷入困境,直到冬盟才逐漸能堅持攻擊好球帶,也投出信心,這是參加冬盟最大的收獲,希望今後不論面對什麼樣的打者,都能保持相同的投球心態。

春訓以來黃子鵬已經投過2次牛棚,投手教練吳俊良表示,黃子鵬的狀況很正常,但是今年能投出什麼成績,還是要比賽才知道,尤其冬盟只有4週,職棒球季則多達25週,第1次面對漫長球季的黃子鵬,體能有沒有辦法負荷還要觀察。

黃子鵬第1次參加職棒春訓,覺得訓練量和業餘完全不同,雖然很累但還可以應付,也特別加強體能,除了每天的菜單都做好做滿,也會請體能教練針對他不足的部分,另外再做補強,此外也希望在春訓加強各種球路和控球的品質,減少失投的機率,給球隊贏球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