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總管親赴日本取經 天使有望以六人輪值協助大谷

2018/01/25 09:58

天使總管親自赴日大谷母隊建議。(資料照,USA TODAY Sports)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因應「投打二刀流」大谷翔平入陣,天使新球季採用六人輪值的構想更加肯定,美媒報導天使總管艾普勒(Billy Eppler)本月初親赴日本,向大谷日職母隊請益對策,總教練索西亞(Mike Scioscia)受訪時也再度證實六人輪值的決策有望如期履行。

大聯盟官網指出,天使在12月簽下大谷翔平後,就開始認真考慮新球季啟用六人輪值的可能,由於大谷在日職習慣的出賽頻率是每七天登板一次,天使認為六人輪值有助大谷適應美職節奏,也能讓其他先發獲得更多休息時間,有助保持身體健康。

大聯盟報導分析,23歲的大谷在日職單季不曾投超過160.2局,去年因踝傷僅先發出賽5場,又在季後接受PRP注射治療右手肘尺側副韌帶的一級扭傷,採用六人輪值有助天使調度,能夠更加妥善控管第一年赴美挑戰的大谷的投球局數。

大聯盟記者透露,天使總管艾普勒本月初曾與同事親赴日本,與大谷本人、以及日職母隊日本火腿球團人員碰面,針對大谷投打兼休是如何控管身體負荷量,請教日本官方建議。總教練索西亞受訪時表示,總管赴日的目標非常明確,當時帶了球隊醫療人員一同前往,希望討論出最棒方案,幫助大谷盡可能無縫接軌融入美職文化,想瞭解大谷在日本的訓練方法,以及目前的身體狀況。

「回報的一切都相當棒,我們對於這樣的結果相當興奮,我們有個思考非常周詳的計劃,能讓大谷準備好投球與打擊,幾週後的春訓就會開始實行。」總教練索西亞說,對於六人輪值的構想也再度證實:「我們現在就是這麼打算(六人輪值),我想這將是我們會採用的方式,但是我們會等到春訓時再做決定,就目前而言這個方式非常合情合理,我們現在正謹慎評估中。」

大谷在日本火腿二軍球場自主訓練。(資料照,路透社)

媒體大陣仗訪問大谷。(資料照,路透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