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費納對決」無緣上演 費爸暖心簡訊安慰「蠻牛」

2018/01/25 13:02

納達爾因傷退賽,澳網八強止步。(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澳網奪冠大熱門之一的現任球王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前日抵不住腳傷決定退賽,讓他最大的競爭對手「瑞士特快車」費德爾(Roger Federer)覺得有些失落,在拍落捷克好手伯帝奇(Tomas Berdych)挺進四強後,費爸也透露他在昨晚睡前傳了訊息安慰納達爾。

現任球王納達爾膝傷復發,與第6種子西利奇(Marin Cilic)苦戰近4小時,在6:3、3:6、7:6(7:5)、2:6、0:2落後時因傷退賽。對此,費德爾表示他很希望納達爾能康復,畢竟很難看到選手打到五盤卻未能完賽。

西利奇。(資料照,法新社)

「我仍認為即使納達爾是因為受傷退賽,他的對手西利奇還是應該獲得巨大的讚譽,因為他一直在場上,而且非常努力的拼戰,雖然我不認為這次擊敗納達爾,這對他來說這是浩大勝利。」費德爾說。

費德爾說昨天晚上他睡前的最後一件事,就是傳訊息給納達爾關心他的狀況。

「我希望今天他在接受掃瞄後會沒事,我很高興結果並不沒有很嚴重,但是看到一位對手和朋友像這樣退賽,感覺真的很不好,所以我由衷希望他一切安好。」費德爾說。

而先前納達爾也在自己的社群媒體上宣布好消息,在墨爾本經過核磁共振檢查後,結果並沒有嚴重的損傷。這位31歲的世界球王也計劃在二月底復出,應該能趕上在墨西哥亞加普科(Acapulco)的比賽。

雖然納達爾的傷勢不重,但眾所期待的「費納對決」註定不會上演,不過對此,費德爾則是搞笑的說:「我知道(與納達爾的對決)沒辦法,但連我自己都也還沒進決賽呢!」

費德爾睡前傳送暖心簡訊關心納德爾。(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