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三盤激戰 球后哈勒普力挫柯珀晉決賽

2018/01/25 16:11

球后哈勒普苦戰三盤終於贏球。(美聯社)

〔記者石毓琪/綜合報導〕第三盤上演互救、互破,球后哈勒普(Simona Halep)在與德國柯珀(Angelique Kerber)鏖戰2小時20分,終以6:3、4:6、9:7勝出,將與「丹麥甜心」沃茲妮雅琪(Caroline Wozniacki)爭冠。

過去兩人8次交手各擁4勝,不過第一種子哈勒普首盤開局輕鬆破發,並一路乘勝追擊,送出「Love Game」以4:0領先,柯珀待機後追回3局,首盤哈勒普6:3拿下。次盤柯珀面臨不能再輸的壓力,先是硬追成3:3平手,再把握哈勒普失誤,6:4將賽況逼入第三盤。

都想拿到決賽門票,決勝盤雙方都各自保發,之後又互破,第11局哈勒普雖遭破發,但之後也救回2賽末點,進入長盤決勝,哈勒普最後在第4個賽末點艱辛勝出,生涯首度打進澳網決賽。

哈勒普(左)拚戰三盤擊敗柯珀。(歐新社)

哈勒普2014年擊敗前球后塞爾維亞楊柯維奇(Jelena Jankovic)挺進八強,寫個人生涯澳網最佳成績,隔年卻無法再上層樓,又在八強止步。她挾帶2017年末登上球后寶座氣勢,此次總算殺入澳網決賽,距離生涯首座大滿貫金盃僅差一勝。

哈勒普經歷2小時20分激戰後,她將此仗形容為一場像雲霄飛車的大戰,「就像在雲霄飛車,一下往上接著又往下,但我沒有放棄,哪怕只是一球。」

哈勒普說,這一刻是自己最感性的瞬間,「這真的很不容易,我現在甚至還在發抖。我非常高興能抵擋像柯珀這樣的強敵,並贏得這場比賽,我為自己感到自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