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競》電競若要成主流娛樂 陳柏壽:進場看比賽不覺得浪費錢

2018/01/25 19:29

2018 APGS亞太遊戲高峰會今日於台北世貿展開。(記者陳耀宗攝)

〔記者陳耀宗/台北報導〕 電競產業規模日漸擴大,但作為產業火車頭的電競賽事,以台灣來說,究竟有無同等進展?《英雄聯盟》開發商Riot Games行銷與電競總監陳柏壽指出,周杰倫與南韓明星LOL選手Faker,後者知名度在年輕人可能更高,但周杰倫一場演唱會賣五千大家不嫌貴,一場電競比賽可能一、兩千就嫌貴,這是需要努力的目標,「電競要變主流娛樂,就要帶著親朋好友去看比賽,不會覺得浪費錢」。

2018 APGS亞太遊戲高峰會今日於台北世貿展開,首日「電競生態圈高峰論壇」大咖雲集,包括Riot Games行銷與電競總監陳柏壽、電競戰隊閃電狼領隊畢怜禮、城市科大電通系主任詹勳鴻、中華民國電子運動競技協會秘書余錦亮與主持人YAOO奇摩電競頻道總製作賴俊光,一同分享電競生態。

2018 APGS亞太遊戲高峰會今日於台北世貿展開。(記者陳耀宗攝)

「如果有關注我們的就知道,我們很鼓勵粉絲到現場看比賽,不管哪個項目場館都做得很好、聲光效果也好。」電競戰隊閃電狼領隊畢怜禮表示,她不懂為何大家不願意走出來,或許家裡看直播較舒適,但現場可以跟其他粉絲起看、可以跟選手拍照。

畢怜禮觀察,閃電狼去年每場賽後都會留下來跟粉絲拍照,大概就是20個粉絲會留下來,讓她直呼「好可惜」,明明門票便宜、交通也方便就在內湖,「老實說粉絲也不知道為何不來,所以也在跟Riot Games討論如何吸引觀眾入場」。

談到如何讓台灣電競戰隊、聯賽更蓬勃發展,畢怜禮認為要從教育做起,「你喜歡遊戲就要支持」,要有使用者付費觀念、願意花點錢買戰隊周邊,「這些從業人員是付出生命,應該要得到回饋,不然厲害人才都會流到其他地方」。

城市科大電通系主任詹勳鴻也同意附和,台灣人才留不住是大環境因素,雖然政府開始跳出來支持電競,但「一半以上社會對電競或比賽還是存疑」,他指出,電競族群落在15到30歲,這段的學生是沒有錢的,如果他跟爸媽說要去看電競比賽,可能不會答應,但如果是看一場電影可能就會答應。

談到選手薪資,陳柏壽一向致力於電競經濟體系完整,他希望讓所有參與電競的人都能賺到錢,然而今年所有電競組織大多還在燒錢,「如果南韓、中國都能拿到相對台灣五倍、十倍薪資,台灣有辦法辦出世界前三高比賽(亞洲對抗賽),為何賺不到錢呢?這是值得討論的問題」。

畢怜禮補充,電競產業是正成長,外國選手薪資很高,這對台灣戰隊是很大的危機,他透露前閃電狼打野選手Karsa是以5倍薪資被中國簽下,而且Karsa還不是以薪資決定而是想去的隊伍,成績差的戰隊甚至開出10倍薪水;管理層的教練同樣去了中國,領到的薪資也是4倍以上,「這就是很奇怪的問題,台灣明明打出很好成績,不是我們小氣,公司也是在賠錢,也很難跟老闆說投更多更多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