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互抱大腿 謝淑薇、 彭帥想拚生涯四大滿貫賽金盃

2018/01/26 11:03

「螃蟹(彭謝)組合」在澳網女雙四強止步。(圖片取自謝淑薇臉書)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螃蟹(彭謝)組合」台灣女將謝淑薇與中國好手彭帥的雙打組合,在澳網女雙四強止步。謝淑薇接受訪問時表示,對於她們兩人來說,希望能在巡迴賽中拿到更多冠軍,能達成生涯大滿貫更好。

《澎湃新聞》報導,相隔10年再度打進澳網女單16強,謝淑薇在沒有贊助和教練的情況打出佳績,她對於自己的成績很滿意,「我現在只想專心打好網球。」她指出,去年底和彭帥在北京訓練,「我就一直和彭帥訓練,來打澳網之後,我們也經常一起訓練,我能打這麼好多虧了她。」

彭帥去年深受腰傷所苦,動了手術,今年澳網女單因傷勢所苦,首輪就被淘汰出局,但她與謝淑薇的「螃蟹組合」卻闖進澳網女雙四強。彭帥表示,她很感謝好搭檔謝淑薇,「因為現在自己感覺不太一樣,信心比較不足,特別需要她的鼓勵。」她表示,謝淑薇在場上給了她很大的信心;但謝淑薇則笑說,彭帥在訓練時很猛,「都把我打得滿地找牙,可是到了比賽她就一直喊『阿,我都頂不住』。」

《澎湃新聞》指出,謝淑薇沒有贊助商,她只能自掏腰包,彭帥還「友情贊助」帽子給她。而彭帥因手術後狀況欠佳,謝淑薇則在場上鼓勵她,「我今年狀態好,難打的球可以放著我來。」

謝淑薇和彭帥兩人從12歲就認識,至今相識20年,兩人在2013年搭檔,奪得溫網女雙金盃,2014年法網再奪女雙冠軍,「螃蟹(彭謝)組合」獲得12座冠軍、決賽勝率高達100%,只差澳網、美網就能集滿「生涯大滿貫」。「螃蟹組合」相隔四年後再次組成搭檔,謝淑薇說,「能再次一起打球蠻開心的。」

被問到是否會拚大滿貫賽「大四喜」,謝淑薇表示,「其實每一個人都很難達到這個高度。對於我們來說,能在巡迴賽中多拿冠軍就挺好了,全滿貫有當然很好,沒有我們也很開心。」她也說,「這個階段先好好磨合,互抱『大腿』,讓成績越來越好,如果成績不好,我們就一起出去吃喝玩樂吧!」

「螃蟹(彭謝)組合」在澳網女雙四強止步。(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