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台將青少女單爭后第一人 梁恩碩以小搏大逆轉勝

2018/01/26 14:27

梁恩碩(左)。(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澳洲網球公開賽青少女單4強戰,芳齡17的梁恩碩躲過2個賽末點,歷經3盤苦戰以小搏大,4:6、6:3、7:6(7:5)逆轉勝義大利勁敵柯西埃瑞托(Elisabetta Cocciaretto),「小鋼砲」榮膺首闖決賽的寶島女將,將與法國布瑞兒(Clara Burel)爭奪生涯首座青少年大滿貫金盃。

雖因連日征戰,兩條大腿都受傷纏滿繃帶,世青少女第5的梁恩碩奮戰到底,開賽發球失守丟掉首盤後,次盤她從1:3落後下急起直追,倒趕5局扳回一城。決勝盤梁恩碩又展現韌性與旺盛體能,不但抵擋住對方兩次聽牌機會,搶7關鍵時刻更從5:5連下2分,第1個賽末點就直接搶下決賽門票。

6歲接觸網球的梁恩碩,接下來得中國搭檔復仇,因為王欣瑜就在另場青少女單4強戰3盤不敵布瑞兒。其實梁/王女雙也晉決賽,今天得與瑞士孫璐璐/巴布亞紐幾內亞艾皮莎(Violet Apisah)爭冠,梁恩碩還有機會繼2004年同胞前輩詹詠然後,榮膺第2位澳網青少女雙封后的寶島新生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