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OL》兼三份工只求一場播報機會 Garena當家主播湯米血淚談

2018/01/26 15:52

Garena當家主播湯米分享自身主播路。(記者陳耀宗攝)

〔記者陳耀宗/台北報導〕《英雄聯盟》Garena當家主播湯米今(26)日受邀至亞太遊戲高峰會分享電競主播經歷,大學沒有畢業的他在高中階段就打定主意朝轉播邁進,曾身兼多份工作,只為一個月可能只有一次的轉播機會,他甚至為了能上轉播台、不收任何費用,如今他已經成為可以被大眾叫得出名字的電競主播,「不念書的孩子不一定壞,可能三五年後成為你也很羨慕的人」。

湯米表示,現在電競環境比以前好大多,現在電競比賽已經多到沒有人可以播,可能100場比賽只有50位解說人員,「以前絕對不會看到」,以前全台灣只有一個職業聯賽GPL,當時從業人員都很努力想擠進,而他自己是從業餘比賽開始,不只LOL、還播過絕對武力、爐石戰記等遊戲,最後因為喜歡LOL而成為Garena官方主播。

「很多年輕人會問,我不想念書想當主播怎麼辦?」湯表示,他自己沒有完成大學學業,但在高中階段就了解自己的長處,他有天馬行空的想法與「嘴上功夫」,不過真正能追夢,必須實地付出,他學生時期就兼三份工,曾做過加油站、7-11、派報員與清潔工,「就是為了一個月唯一一次轉播機會,當時播一個BO3比賽薪水才500元」。

湯米說,有一次他經過一間網咖,外面貼著有轉播網咖賽,他就直接走進去問老闆可否讓他播報、不收一毛錢,就是為了求機會,「以前電競環境不像現在這麼好,大眾接受程度也是,我從這個網咖賽認識很多遊戲廠商的人,最後才進入Garena播校際盃、業餘聯賽到職業聯賽」。

「我應徵Garena就是在大學時期自己規劃、找贊助商、執行單位舉辦小型網咖合作比賽,成為未來我進入職場的養分,當你有實際戰績,整體評價就會提升非常多。」因此,湯米說,即使年輕人沒太多成就,但不念書的孩子不一定壞,「可能三五年後成為你也很羨慕的人」,他希望大家可以因為電競開始加入、喜歡這個領域,「電競不只是一場遊戲,而是影響幾百萬人的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