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競校隊普及 Garena將與體育署、CTeSA合辦甲組聯賽

2018/01/26 15:56

Garena台港澳區商務合作負責人陳先倫。(記者陳耀宗攝)

〔記者陳耀宗/台北報導〕與台北電玩展同步展開的亞太遊戲高峰會26日進入第二日議程,遊戲公司Garena台港澳區商務合作負責人陳先倫透露,旗下代理遊戲《英雄聯盟》在2018年將與體育署、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合辦「LSC甲組校際聯賽」,這意味著電競校隊也將有與HBL相等的象徵地位,每支電競校隊將代表學校與全台各校爭奪最強電競學校的殊榮。

陳先倫指出,「LSC甲組校際聯賽」將會以高中職、大專校隊為基準,成為「校隊運動員」,預計校隊將有二十所,賽事期間至三月到八月,校隊報名資格必須是該校有電競場館、電競教室,一套完整的電競教育體系,才可以參加這項賽事。

除了新創校際聯賽外,Garena目前尚有「Garena校際盃」,以學校社團為主,去年共有80間大專院校參加,隊伍數高達3100隊、21000人,決賽轉播更是超過50萬人次收看。

陳先倫也說,職業電競是跨越國界、無時區,「你今天要跟Faker單挑,只要你找得到他,在網路上就可以打,是無國界的職業運動」,他透露,台灣在2016年LMS季後賽閃電狼對上ahq讓二追三的賽事,在台港澳地區共有120萬不重複收看人數加總,對比當年中職台灣大賽開幕戰也是約120萬,「我相信LOL職業賽受歡迎與收看程度絕對可以跟中職相比」。

陳先倫分享Garena主辦的LOL各分級賽事。(記者陳耀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