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業餘》爆米花聯盟合庫封王 前兄弟象練習生是大功臣

2018/01/26 20:52

合庫擊敗興富發,拿下爆米花聯盟冠軍。(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今天合庫以6:0擊敗台北興富發,第二屆爆米花聯盟5戰3勝制冠軍戰,合庫前3戰全勝順利封王,加上去年甲組成棒春季聯賽和協會杯都奪冠,合庫堪稱業餘常勝軍,總教練許順益說,「有沒有冠軍不重要,重要的是,合庫、台電提供不打職棒的球員有打球機會。」

2014年第一屆爆米花聯盟冠軍戰,合庫以1勝3敗不敵崇越隼鷹,這一屆捲土重來,例行賽以勝率7成59排名第一晉級冠軍戰,再以直落三橫掃台北興富發奪冠。

合庫有25名正式球員編制,另有幾名預備球員,待正職有缺,預備球員才有機會拚升正職,年齡上限26歲。許順益表示,最近合庫補進幾名新血,包括高育瑋、黃騰宥和馬文修都在爭取升正職機會,他鼓勵這幾名預備球員再拚個1、2年,等到升正式球員就有相當保障,他們表現也很好。

此役合庫先發投手吳昇峰投6局被敲3安無失分奪勝投,成為封王戰致勝功臣。合庫全場敲11安,包括8局下林祖傑轟兩分砲,一路壓著對手打。爆米花聯盟例行賽吳昇峰先發7場豪取6勝、防禦率2.95,冠軍戰首戰先發5局失1分無關勝敗,表現亮眼獲選大會MVP

合庫先發投手吳昇峰。(記者羅沛德攝)

吳昇峰曾是兄弟象練習生,2012年進合庫打球至今,職棒資歷一片空白,他表示,其實剛進合庫他想挑戰職棒,無奈2014年右手肘動刀,加上年紀漸長只能放棄,如果棒球人生能再來一次,他仍會選擇打職棒,畢竟這是夢想。

去年吳昇峰入選港口杯和亞錦賽國家隊,今年他目標放在亞運國手,但自己也擔心得失心太重,希望每場盡力做好本分就好。

合庫林瀚。(記者羅沛德攝)

合庫擊敗興富發,拿下爆米花聯盟冠軍。(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