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淡商雙教練出擊搭配「女版高國豪」 喜迎八強首勝

2018/01/28 17:03

淡商王玥媞。(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106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男、女子組八強,今日在台北體育館點燃戰火,女子組首日僅上屆第8的淡水商工與上季第6南湖高中在紅館對戰,淡商今年由名教頭洪玲瑤搭配陳美莉聯手率隊出征,加上「女版高國豪」王玥媞首戰繳出23分、17籃板,雙雙改寫個人生涯新高,率隊以79:68擊退南湖,贏得8強首勝。

淡商上季拿到第8,寫下隊史最差成績,本屆由洪玲瑤、陳美莉攜手率隊,平時由陳美莉扮演黑臉,洪玲瑤則以多鼓勵小球員,用溫柔的指導擔任白臉,兩人一剛一柔方式,率領淡商捲土重來。

事實上,陳美莉是洪玲瑤一手帶出來的球員,陳美莉透露,有洪玲瑤坐鎮球隊,彷彿就像定心丸一樣,讓她有種重新學習當教練的感覺。而洪玲瑤對於高中球員非常有耐心,幾乎鮮少對小朋友動怒,有時反倒是陳美莉在一旁氣到不行,還得靠洪玲瑤安撫情緒。

來自石牌國中、高一的王玥媞已提前成為球隊一姊,陳美莉不願給這位潛力小將太大壓力,僅將她視為球隊內線重心。王玥媞至今初生之犢不畏虎,已連4場繳出「雙十」成績單,不只有望成為本屆新人后,甚至是率領淡商重返四強的指標性人物。

淡商教練洪玲瑤、陳美莉。(記者林正堃攝)

淡商王玥媞跳投得分。(記者林正堃攝)

南湖黃沁瑜見血。(記者林正堃攝)

南湖張辰妍拚搶籃板球。(記者林正堃攝)

淡商黃巧鈞上籃得分。(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