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揮棒被讚像太空人強打 詹智堯今年再挑戰單季10轟

2018/01/28 17:54

詹智堯今年繼續挑戰單季10轟。(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徐正揚/屏東報導〕剛滿35歲的詹智堯今年最有信心的,不是凍齡25歲的俊俏臉龐,而是不輸25歲的身體素質,加上去年季後自費參加中職打擊訓練營頗有收穫,今年繼續挑戰去年就差「最後一哩路」的單季10轟。

去年7月5日、上半季倒數第2場補賽,詹智堯以9轟創生涯單季新高,眼看首次單季10轟唾手可得,下半季突然「停產」,打擊率2成44還創新低,季後在中職打擊訓練營各當2天助教與學員,揮棒動作被稱讚像太空人柯瑞亞。

Lamigo桃猿春訓,野手詹智堯。(記者黃志源攝)

詹智堯指出,在打擊營學到擊球的仰角、速度,所有動作細節都有數據與模式可以參考,「以前科技沒這麼進步,很多東西都靠感覺」,隊上很多教練也有參加,把課程內容帶到春訓並做整合,讓他更有信心挑戰單季10轟。

詹智堯認為,連續2年都快2個月不在一軍,關鍵在於身體素質沒以前好,去年季後經過充分休息,配合自主訓練提升肌力強度,健康情形是這3年來最佳,前2年春訓不能碰的課目都能正常操作,「年紀是35歲,心態還很年輕,身體也不輸25歲的」。

詹智堯。(記者黃志源攝)

詹智堯。(記者黃志源攝)

詹智堯。(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