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澳網締造驚奇 南韓「眼鏡俠」鄭泫目標世界前十

2018/01/28 21:08

南韓新星「眼鏡俠」鄭泫在今年澳網上演驚奇。(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林子翔/綜合報導〕21歲的南韓新星「眼鏡俠」鄭泫今年澳網上演驚奇,締造南韓選手在大滿貫賽的最佳成績。鄭泫表示,希望未來能擠身世界男子單打前十名。

鄭泫在這屆澳網扮演大黑馬,32強賽擊敗世界排名第4的德國好手小茲維瑞夫(Alexander Zverev),接著在16強賽打敗前球王、6屆澳網冠軍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八強再贏美國選手桑格林(Tennys Sandgren),成為繼日本名將錦織圭,闖進大滿貫賽四強的選手,可惜鄭泫在四強賽因傷止步,但他成為南韓首位打到大滿貫賽四強的選手。

目前世界排名第58的鄭泫,估計他的世界排名會升至前三十,將成為南韓網球史上最高排名的男子選手,超越南韓名將李亨澤最佳的36名。鄭泫表示,他未來的目標是擠進世界前十。

鄭泫回國後,有大批球迷前來接機歡迎,讓他相當驚喜,「我不知道有這麼多人會來,看來我真的做了很棒的事情。」他表示,「在比賽前,我有個想法,想做個大事,但我不知道這一天這麼快就到來,我希望南韓網球以及選手們都可以有信心,他們也能做到!」

南韓新星「眼鏡俠」鄭泫在今年澳網上演驚奇。(資料照,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