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奪冠後掉「英雄淚」 費爸自爆失眠原因

2018/01/29 08:45

費德爾(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昨在澳網第六度封王的「費爸」費德爾(Roger Federer),賽後不禁流下英雄淚,他談到這座冠軍對他意義重大,賽前還因太過緊張無法好好入眠。

費爸表示,在4強結束後就不斷思考該如何面對西利奇(Marin Cilic),此外他還想到這將是他挑戰第20座大滿貫的機會,雖然很酷但又擔心萬一輸了該怎麼辦,因此整晚都在失眠。

這場決賽來的有點快,費爸因鄭泫在4強傷退提前晉級,使他整整36小時都在擔憂「萬一沒奪冠怎麼辦?」他說:「這不像溫布頓在早上打,我還得等到晚上才比賽,因此我整整煩惱了36小時,之所以很有感觸是因為這不像去年在很極端的情況下出賽,對抗著錦織圭、瓦林卡等好手。」去年澳網費德爾與2人都大戰五盤才勝出,相較去年,費爸今年奪冠之路較為輕鬆。

費德爾接著說:「當我開始思考頒獎典禮時的致詞時,腦中想起許多具有意義、情感的畫面,感謝我的團隊、西利奇、以及支持我的人,我一度以為只要我開始說話就能稍微放鬆,但我無法,結果就這樣發生了(落淚),同時我也相當開心能跟你們一起分享情緒,我的情緒是因為這滿場的球迷,若球場沒半個人我可不會這麼感性。」

最後,費德爾強調自己會努力維持在最高的競爭水準,「過去一年拿下3座大滿貫,我自己也不敢相信,接下來會維持計畫,保持飢渴,也許美好的事情會持續發生,然後我不認為年紀是個問題,對我來說他就是個數字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