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迎接生涯第11年的春訓 蔡明晉:練習就是要快樂

2018/01/29 20:51

蔡明晉操作暴投補位本壘,已經到位但球還沒來,當下搞笑向教練比「耶!」。(記者徐正揚攝)

〔記者徐正揚/高雄報導〕蔡明晉今年開季第1次在一軍登板,便以出賽327場超越翁豐堉,獨居中職生涯排行第10位,他對這個數字感到訝異,但不會刻意追求,面對生涯第11年的春訓,也有獨到的心得:訓練就是要快樂。

蔡明晉生涯出賽326場、後援286場都排中職第10位,在現役球員中,就他出賽最多,後援僅次於官大元(300場),他表示,不曾注意這些數字,也沒設定要打到幾歲,「除了看自己的狀況,還要看球隊的需求」。

蔡明晉今年要迎接第11個球季,從春訓開訓以來的心情都很輕鬆,他認為,打棒球已經很多年,每年做的工作幾乎都很固定,不如用輕鬆的心情面對,「春訓很多東西其實很單調,練習就是要快樂,不要搞得太複雜」。

蔡明晉指出,今年已經33歲,年輕時候能做的,現在也許不適合,隨著年紀愈來愈大,要抓出重點來操作,強調內容與效率,「我會回顧狀況好的那幾年,看那時候是怎麼做,找出原因與關鍵,幫助恢復好的感覺」。

今年春訓是蔡明晉4年來第3次以先發調整,角色雖與去年不同,卻沒有適應問題,他認為,每年定位難免會變,春訓方向明確就好,先發與中繼只是投球量不同,「開季後就看教練怎麼決定,轉長中繼跟先發也沒差多少」。

蔡明晉與投手群練習處理短打。(記者徐正揚攝)

蔡明晉練習暴投補位本壘。(記者徐正揚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