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隊徽涉種族歧視 印地安人將不用「笑臉人」

2018/01/30 08:17

印地安人隊徽「笑臉人」瓦荷酋長將走入歷史。(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印地安人隊徽「笑臉人」瓦荷酋長(Chief Wahoo),近年來引起爭議,大聯盟官方今天宣布,從2019年開始,印地安人將停止使用瓦荷酋長的隊徽,但隊名仍不變。

印地安人從1947年開始,將瓦荷酋長當作隊徽,但這隊徽被部分人士與團體認為對美洲原住民有歧視意味,印地安人球團為了避免爭議,2014年開始將瓦荷酋長隊徽換成代表克利夫蘭的「C」,仍無法平息。

「大聯盟致力於在比賽中建立一個多元和包容性的文化。」大聯盟主席曼佛瑞(Rob Manfred)今天透過聲明表示,印地安人隊球團老闆多蘭(Paul Dolan)雖然想保留瓦荷酋長,最後仍同意拿掉這個具有爭議性的隊徽,「印地安人同意我的立場,認為這隊徽已經不適合在大聯盟賽場使用。」

由於大聯盟今年的明星賽是在克利夫蘭舉辦,這也進一步激化對瓦荷酋長的爭論。多蘭表示,「我知道許多球迷對瓦荷酋長有著長期的依戀,但我最終同意曼佛瑞的立場,將從2019年把這隊徽拿掉。」

大聯盟也表示,這隊徽的圖案商品,未來仍會在亞利桑那春訓基地、俄亥俄州東北部一些地區販售,印地安人仍擁有該圖案的商標權,其他人無法使用它來營利。

「笑臉人」瓦荷酋長隊徽涉及種族歧視爭議。(美聯社)

印地安人將不再使用「笑臉人」瓦荷酋長(美聯社)

「笑臉人」瓦荷酋長將走入歷史。(美聯社)

未來棒球場上將不會再看到「笑臉人」瓦荷酋長隊徽。(今日美國)

印地安人將不再使用「笑臉人」瓦荷酋長隊徽。(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