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這條新規定讓戴資穎好苦惱 世羽聯終於要改了

2018/02/01 16:43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羽球聯盟(BWF)今年改變賽制,將超級系列賽增加為16站,引發不少球員叫苦連天,世界球王安賽龍曾在馬來西亞大師賽期間砲轟世羽聯,表示新賽制安排造成球員體力上嚴重的負擔,而他與球后戴資穎這次都未參加印度大師賽,受到世羽聯的高度關注。

球王、球后未參加印度大師賽,受到世羽聯高度重視,世羽聯副主席Vishu Toolan今天在印度受訪時談到此事,已表態將開會重新檢討賽制安排。

去年世羽聯為提高賽事獎金,將原本的黃金大獎賽(Grand Prix GOLD)改為超級系列賽(Superseries),讓每年的站數增加,此外世羽聯還規定世界排名前10的選手一年必須參加3場等級四的超級系列賽,因此產生頂級選手的抱怨聲浪。

Vishu Toolan表示,他知道有許多球員抱怨賽制,但新賽制的設立主要是為了讓球員能從中獲益,爭取更高額的獎金,但世羽聯不會為此犧牲球員的權益,他說:「世羽聯一年會開2次會,下次會議在5月的曼谷進行,我很難保證能立即做出改變,但我們會審慎檢討賽制的問題。」

戴資穎(美聯社)

世界球王安賽龍。(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