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睽違23年 張泰山再度回歸業餘球界

2018/02/02 14:43

張泰山。(圖片取自澳職官網)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張泰山確定加盟台灣人壽,這也是他睽違23年後,再度回歸業餘球界,上一次是1995年業餘成棒時報鷹。

張泰山在美和青棒高三,有一次跑步訓練,和隊友葉明煌、何紀賢、戴龍水、高健龍因抄近路遭退隊,當時他的棒球人生迷惘不已,因緣際會下,1995年來到業餘成棒時報鷹打球,總教練是徐生明,期間張泰山增重免役,後來直接挑戰職棒。

當時剛成立的台灣大聯盟,計畫把包括張泰山在內的一整批業餘時報鷹球員拉進來,和中職分庭抗禮,泰山準備和台灣大聯盟簽約當下,此時,他的B.B.Call忽然響起,一看原來是剛回鍋味全龍接教頭的徐生明找他,急忙放下筆回電。

徐總詢問張泰山未來動向,他回說,「老師,你去哪,我就跟著去哪。」就這樣,張泰山跟隨徐總腳步來到味全龍,先當練習生,再轉正式球員。

1996年張泰山以打擊率3成33、16轟、72分打點,力退統一獅超級新人投手吳俊良,拿下中職新人王,20年職業生涯,累積出賽1863場、敲2134安、377支二壘安打、1338分打點、289轟都是中職紀錄。

2015年球季結束張泰山離開統一獅,隔年赴日本獨立聯盟德島藍短襪打球,2017年再到澳洲聯盟阿德萊德鯊魚發展,出賽40場、打擊率2成83,外帶4轟、26分打點,例行賽最終戰對雪梨藍襪,最後一打席敲出滿貫砲,跑回本壘激動落淚。

「上帝眷顧我,棒球路上每一步都像鋪好的。」張泰山說,棒球人生彷彿奇幻旅程,如果當初沒被美和退隊,就不會進業餘時報鷹、增重免役,再到味全龍大放異彩,若鯊魚球團沒找他,便無緣寫下不可思議的劇本,「沒想到會有這樣的結局,人生充滿驚嘆號。」

離開美和,張泰山棒球生涯從業餘時報鷹啟程,差一點投向台灣大聯盟懷抱,後來在味全龍發光發熱,在外兜了一大圈,睽違23年後,如今他將再度回歸業餘球界,效力台灣人壽,據悉,泰山下一站很可能赴美學習當教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