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為夢想再拚一次 李振昌:最終仍想回台

2018/02/02 19:03

富邦春訓,美職道奇隊選手李振昌隨隊練球。(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郭羿婕/高雄報導〕旅美投手李振昌與洛杉磯道奇簽下小聯盟合約,並受邀參加大聯盟春訓,將於下週赴美,為未竟夢想打拚。他也透露,生涯終點站仍會回到台灣,「跟小郭(郭泓志)賢拜一樣,想回來把所學教給年輕學弟,希望能幫助他們。」

李振昌去年在落磯3A未獲重返大聯盟的機會,只出賽27場、37.1局,一度考慮回台灣打球,直到近日才確定落腳道奇,又有嶄新球季等著他,他說:「總覺得自己打那麼多年,好像還有東西沒完成。」

李振昌坦言,由於年輕投手越來越多、素質越來越好,31歲的他自認年紀稍長,機會可能減少,考慮許久才決定再戰美職,且過去兩年在落磯、日職西武獅出賽機會少,他還想再拚一年,「希望可以穩定出賽,看能不能再拚上大聯盟,完成未完成的夢想。」

去年在落磯3A,李振昌6月初被放入暫時不出賽名單、6月底又進傷兵名單,其實他身體狀況沒問題,一直維持得不錯,只是因為人太多,上場空間遭壓縮;直到季末,他才真的因為手輕微發炎,再度被擺到傷兵名單,7月底之後沒再登板。

旅美投手李振昌日前與洛杉磯道奇簽下小聯盟合約。(記者黃志源攝)

過去在印地安人體系7年不曾遇過這情況,李振昌也清楚落磯有自家農場重點栽培的選手,不過,沒機會比賽難免苦悶,加上球隊幫他微調投球動作,身體卻不太適應,「他們給的新東西,自己沒辦法吸收,越丟又想越多,導致最後狀況不好,的確很悶。」

儘管道奇又是全新環境,李振昌不多想,他說:「每隊都不一樣,去了才知道,盡快融入大家,當作最後一次機會,也不去想結果,拚了、努力了,打到不能打為止。」

道奇投捕手將於台灣時間14日報到、15日開訓,李振昌下週啟程前,仍會跟著富邦悍將一起練球,再回美國迎戰新球季。他說:「不管在哪,能在國外打球就是多學,到最後,我還是會想回來,畢竟台灣是自己出生的地方。」

洛杉磯也剛好是李振昌很喜歡的城市,以前就想到這裡打球,他笑說,因為華人多、中文通,飲食接近亞洲,且美西回台近,「放假還可以去迪士尼。」

李振昌(右)隨富邦悍將春訓,富邦總教練葉君璋(左)指導李振昌投球。(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