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葉君璋看李振昌 「今年很不一樣」

2018/02/02 20:22

美國職棒道奇選手李振昌(右)隨富邦悍將春訓,富邦總教練葉君璋(左)指導李振昌投球。(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郭羿婕/高雄報導〕從選手時期與李振昌在國家隊搭檔,到印地安人執教、再到富邦悍將總教練,葉君璋一直是李振昌最倚賴的「心靈導師」,每年季後都協助李振昌訓練,也最清楚他的球路和狀況。葉總說,今年的李振昌很不一樣。

道奇投捕報到日是台灣時間14日,李振昌下週赴美前,仍會隨悍將一起練球。談到目前狀況調整,他坦言「落後很多」,原以為沒球隊要簽約,因而延後訓練,突然有球隊找上門,他在考慮期間,一度擔心會趕不上。

但或許因為李振昌整體節奏放慢,葉君璋反而覺得有些不同,「不會像以前節奏那麼快,現在想法不一樣,搞不好這種想法是好的。」

葉君璋說,其實李振昌實力很好,只是心態還要再成長,「不過,現在看他的心態跟以前不太一樣,看起來就是比較有把握,他去年回來有看到一些問題,今年好像都沒了。」

李振昌。(記者黃志源攝)

李振昌加盟道奇,再拚大聯盟,葉君璋認為是很好的機會,關鍵在心理層面,「他對自己要求高,壓力自然比較大,心理成熟就不會有太大問題。」

李振昌說,只要投球感覺不對,自己就容易想很多,葉君璋總是在旁鼓勵,用最簡單卻受用的話語提點他。葉君璋也笑說:「從選手當到教練,我真的都跟他一起,到現在還在接他的球。」

李振昌今年再戰美職,而未來生涯最終站,他還是想回台灣,跟前輩郭泓志一樣,貢獻旅外所學幫助學弟。他說,若將來返台,當然希望能和葉君璋一起打拚,且悍將練球氣氛好,但畢竟仍須參加選秀,球團才握有決定權,「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把自己準備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