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自由市場冷凍 球員們可能抵制春訓、甚至罷工?

2018/02/03 09:47

日籍投手達比修有至今還沒找到新東家。(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大聯盟春訓不到兩週就要開始,但自由市場上過半球員至今仍未找到新東家,知名球員經紀公司CAA(全名為Creative Artists Agency)經紀人范瓦格恩(Brodie Van Wagenen)發出聲明,指球員們可能會抵制大聯盟球團春訓,更暗示可能罷工。

自由市場頂尖好手中,外野手肯恩(Lorenzo Cain)與釀酒人簽5年8000萬美元合約,一壘手山塔納(Carlos Santana)與費城人簽3年6000萬美元、終結者戴維斯(Wade Davis)和洛磯簽3年5200萬美元,但這三人是在自由市場中少有的大約,根據大聯盟球員工會統計,目前仍有90多位自由球員沒有簽約。

范瓦格恩在聲明中,暗示大聯盟的球隊老闆可能有共謀,指今年自由市場上老闆們的動作有劇烈改變,這感覺像是有協調好的,「與我交涉的許多球隊總經理、總監,他們都對於現況感到沮喪,因為缺乏足夠的資金來簽下優秀球員,引起對有花費限制的懷疑。」他指出,球員們都非常不滿自由市場冷凍的狀況,稱「一場戰鬥正在醞釀,可能是從1人、也許2人、甚至會有1200人願意來跟隨,如果狀況沒有改變,抵制春訓可能是一個開始。」

大聯盟球員工會主席克拉克(Tony Clark)也發出聲明表示,「數十年來,自由球員都是棒球經濟下的基石,球員們和比賽都能從中獲益,每次遭受到攻擊,球員、球員們的代表經紀公司、以及工會,都會聯合來捍衛它,這事情將永遠不會改變。」

CAA旗下還沒有簽約的選手有佛雷瑟(Todd Frazier)、凱許納(Andrew Cashner)、傑伊(Jon Jay)、瓦格斯(Jason Vargas)、楊恩(Chris Young)、貝萊爾(Matt Belisle)等人;而知名經紀人波拉斯(Scott Boras)旗下選手包含馬丁尼茲(J.D. Martinez)、阿里耶塔(Jake Arrieta)、哈斯默(Eric Hosmer)等人也還沒有找到新東家。

先前道奇守護神簡森(Kenley Jansen)就不滿自由市場停滯,脫口說出,「也許球員們該罷工了」。大聯盟上次發生罷工是在1994年8月,當時是因老闆想制定球員資金上限,雙方談判破裂,該球季甚至把世界大賽都取消,隔年賽季的賽程也縮減。

阿里耶塔。(資料照,美聯社)

范瓦格恩。(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