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牙醫助理練成搏擊冠軍 吳巧貞韌帶撕裂不怕痛

2018/02/03 18:38

女子蠅量級選手吳巧貞拿下該量級冠軍(中華民國綜合格鬥協會提供)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台灣史上最高規格的職業綜合格鬥暨台灣業餘爭霸賽今於小巨蛋點燃戰火,下午進行台灣業餘決賽,其中女子組繩量級由吳巧貞驚險擊敗陳悅凌摘冠,搏得女子格鬥王的頭銜。

業餘賽共有24位選手參賽,在去年業餘賽勝出的好手終於碰面,在鐵籠中爭取台灣格鬥冠軍的榮耀。女子蠅量級由吳巧貞對上陳悅凌,雙方在前二回合僵持,誰也無法將對手制服,最後一回合吳巧貞將陳悅凌帶到地面,以技術擊倒取得最終勝利

34歲的吳巧貞平常職業是牙醫助理,接觸格鬥才三年,已成為業餘界的常勝軍,他透露,「三年前在健身房,被教練挖掘格鬥天分,一頭栽進格鬥世界,其實比賽前一天我還上班到晚上十點。」

擁有日本血統的吳巧貞為了準備這場比賽,特別增重兩公斤,並透露,「我早上和晚上都要工作,所以抓住假日和中午空閒時間練拳,雖然很累,但生活很充實。」

吳巧貞擅於柔道、站立技和拳擊,但跟其他選手相比,並沒有任何競擊基礎,曾經被打倒耳朵血腫開刀,腳踝韌帶撕裂等大小傷勢,但他表示,「我無所畏懼,即使現在年紀比一般選手大很多,但還是想打到不能打為止。」

家人的反對並沒有阻礙吳巧貞繼續比賽,他笑說,「拿冠軍也不會告訴家人,因為怕他們擔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