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競》日本將頒電競證書 突破法規擴大電競發展

2018/02/04 16:07

日本電競協會(JeSPA)、電競促進會、日本電競聯盟(JeSF)結合所有資源創立「日本電競聯盟」(JeSU)。(取自CNET)

〔記者陳耀宗/外電報導〕日本過往作為電玩遊戲開發及消費大國,卻在電競裹足不前,原因就在於《景品表示法》獎金上限規定,使電競賽事無法提供高額獎金池、若採如《Dota 2》群眾募資,又會違反日本刑法。但今年不一樣了,有志推廣電競的日本遊戲產業大老決定集結資源,設立「日本電競聯盟」,並透過頒發職業證書的方式,迴避法規獎金上限,期盼電競初芽能逐漸壯盛。

這項結盟發生在2月1日,由三大組織日本電競協會(JeSPA)、電競促進會、日本電競聯盟(JeSF),結合所有資源創立「日本電競聯盟」(JeSU),首屆理事代表由電腦娛樂協會(CESA)會長岡村秀樹擔任。

JeSU首屆理事代表岡村秀樹。(取自CNET)

過往日本舉辦電競大賽總是受到《景品表示法》獎金上限10萬日圓的約束,未來JeSU將創立職業證書制度,該使授權的遊戲項目不受法規獎金限制,包括:《FIFA2018》、《快打旋風5街機版》、《鐵拳7》、《龍族拼圖》、《怪物彈珠》、《決勝時刻:二戰》都在預定授權名單之列。

根據日媒《CNET》報導,JeSU指出,發行職業證書是為了培育、提升國內外活躍的電競好手,其所認定的職業選手應具備「擁有職業選手的自覺」、「遵循運動訓練」、「提高遊戲技術的日常努力」、「有助於國內電競運動發展」,如果能夠在JeSU公認的遊戲項目獲得優秀成績,或是符合由他們指定的講習班條件,就會為選手頒發證書。

首屆理事代表岡村秀樹指出,根據調查公司數據,電競觀眾在2020年將超過5億人次,2022杭州亞運也將把電競列入正式項目,在這種情況下,電競大賽的普及與電競選手的培養等大環境整備顯得更為必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