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拿浪人隊試刀 桃猿春訓首場熱身賽奪勝

2018/02/07 17:44

〔記者羅志朋/屏東報導〕今天Lamigo桃猿春訓首場熱身賽拿浪人隊「試刀」,最終以10:2贏球,不過桃猿總教練洪一中認為,整體投打都還沒進入狀況,還需要幾場比賽做調整,準備接下來去石垣島和羅德比賽。

浪人隊由日、韓、美、古巴、委內瑞拉和比利時選手所組成,整體實力平平,6國聯軍來台比賽,希望吸引球探目光,爭取到亞洲或美職打球的機會,桃猿則希望2月17、18日赴石垣島戰羅德前,讓參賽選手打幾場熱身賽調整,洪總坦言,「老實說,現在打熱身賽還太早,理想狀況是過年後再打。」

對羅德兩場比賽,洪總預計讓黃子鵬和林樺慶各先發1場,此役兩人都登板出賽,黃子鵬先發3局被敲4安失1分,送出3K,林樺慶接替中繼2局被敲1安無失分。洪總表示,黃子鵬狀況正常,林樺慶僅1球超過140公里,希望揮臂速度能加快,提升球速,變化球品質才會好。

林樺慶說,畢竟是春訓第一次比賽投球,他先把球質投出來,並找到投球節奏,至於球速再慢慢增加,不過,球速快一點確實能保護變化球,希望之後能提升球速和續航力。

桃猿春訓練習量大,讓首次投入職棒春訓的黃子鵬吃不消,他說,「有點疲勞,腳感覺沒彈性,投球時腳好像支撐不住,和業餘差很大,期待這次去石垣島,我喜歡和日、韓打者對決。」

桃猿前兩局敲3安,靠對方韓籍先發投手余昇哲奉送5次保送和2次守備失誤,一口氣灌進6分,5局下再靠連續4安,包括梁家榮敲出2分砲,單局添得4分奠定勝基。洪總表示,前幾局桃猿打者擊球點都不好,直到第5局才打開,畢竟春訓練到現在,選手身體應該是疲勞的,且太早進入狀況也不好。

左打的梁家榮是著名的「恐左投症候群」,昨敲出全壘打,他笑說,「這應該是我生涯第一次打左投全壘打吧,今年目標不只開幕一軍,還希望提升長打能力,不是讓對手覺得我只會打一壘安打。」桃猿今再戰浪人隊,11日隊內分組對抗賽,再征戰石垣島。

Lamigo桃猿勝亞洲島民。(記者黃志源攝)

Lamigo桃猿勝亞洲島民。(記者黃志源攝)

Lamigo桃猿先發投手黃子鵬。(記者黃志源攝)

Lamigo桃猿林柏佑的昔日隊友賽立斯。(記者黃志源攝)

Lamigo桃猿打者梁家榮擊出全壘打。(記者黃志源攝)

Lamigo桃猿投手中繼投手林樺慶。(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