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競》J Team參加健康檢查 總監Willy:健康身體才能走得更遠

2018/02/07 20:40

J Team每年都會為選手安排健康檢查。(杰藝文創提供)

〔記者陳耀宗/綜合報導〕「金曲歌王」蕭敬騰今(7)日與香港中國數碼文化宣布創辦「The Jams電競俱樂部」,並表示未來將會注重電競選手的健康狀況,電競戰隊J Team也在同日於官網釋出旗下選手參加健康檢查的情形,畢竟選手有著健康的身體,才有辦法為戰隊打出精彩表現與成績。

對電競選手來說,普遍會碰到的健康問題是手腕與頸椎。(杰藝文創提供)

J Team戰隊行政副總蔡雅玲指出:「J Team每年都會為選手安排健康檢查,這次是和彰化秀傳醫院合作,幫選手做一次全身性的健康檢查,除了檢視基本身體狀況,更針對經常需要使用到的眼睛、頸椎、手部關節做詳細的檢測」。

對電競選手來說,普遍會碰到的健康問題是手腕與頸椎,手腕是長時間過度使用以及使用滑鼠姿勢不良所引起;頸椎則是因為長時間久坐的不當坐姿導致痠痛,再演變成坐姿變形等惡性循環。其他普遍的狀況與一般年輕人無異,也就是熬夜、水喝太少、青菜水果攝取不足、缺乏運動等情況。

戰隊經理Webber表示,若沒有人盯著,選手們真的會廢寢忘食,整天不眠不休的在練習,這樣的練習方式不會有好的效率,甚至往往帶來反效果,「所以後勤會嚴格控管選手們的日常作息,為他們做好練習與休息的時間分配,幫他們設計營養菜單跟運動課表,希望他們有均衡營養的飲食,以及足夠的運動量」。

J Team總監Willy也說,未來除了健康檢查,還會安排定期健身課程,「選手人生的精華時間交付我們,這方面絕不能隨便。而且,有健康的身體才能在舞台上走得更遠,這是我們努力的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