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遠征日、澳再戰 張泰山:語言很重要

2018/02/08 20:21

張泰山出席「英語小小棒球尖兵」冬令營擔任一日教練(主辦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前與業餘成棒台灣人壽(台壽保)簽約,並宣告今年為球員生涯最後一年,張泰山今(8)日投身基層棒球指導小球員,也分享堅持追夢的熱情,他指出,球技之外語言一定要學好,「降低語言隔閡,實力才能更有效發揮」。

張泰山受主辦單位tutorJr之邀,全程參與冬令營活動,在課程中除了指導小朋友們投、打、跑三項棒球運動重點外,也一同參與用英語教導孩子棒球專業知識、世界球星介紹、棒球趣味故事、加油口號創作,過程中張泰山也像個大孩子般樂在其中。

分享這兩年旅外經驗時,張泰山談到:「這兩年在日本、澳洲打球,深深感受到各國文化上的差異,雖說在棒球上的專業術語相通,但若擁有基本的英文溝通能力,降低語言隔閡,與隊友之間溝通更加精準,團隊默契提昇,球隊戰力才能完整發揮。」

張泰山與冬令營小學員們分享旅外經驗(主辦提供)

張泰山指導冬令營小朋友體驗Mini Baseball打擊器材(主辦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