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查核排協改選爭議過程不公開? 體育署:全程錄影非包庇

2018/02/09 23:13

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左2)親自查核排協改選相關爭議。 (資料照,體育署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體育署日前接獲通報,排協會員繳費異常,副署長王水文日前赴協會查核,過程不公開,體育改革聯會成員張祐銓因把手機放在門縫錄音,遭排協提告妨害秘密,王水文當時還說行政調查過程不便公開。體育署今天發新聞稿,強調當天,查察過程全程錄影、錄音,並非某些報導所指密談、包庇之說。

排協認為閉門會議是非公開活動,張祐銓拿手機錄音,屬於妨害秘密行為,因此對張祐銓提告妨害秘密,他被以現行犯上銬逮捕,體改聯當時質疑北市警方執法過當、不符比例原則。

體育署表示,因體育改革聯會向本署檢舉排球協會「不需繳費,只要回傳身分證影印就可成為會員」案,體育署於接獲檢舉後,發函排協要求提供憑證查核未果,隨即啟動行政調查,並由王水文帶隊,邀集體育署法律顧問律師謝天仁、體育署政風人員、主管業務代表等人,直接前往排協要求瞭解。

體育署強調,查察過程全程錄影、錄音,並非某些報導所指密談、包庇之說,當場也已掌握並保存相關原始憑證,並接繼於今日由體育署政風室進行人員訪談及開箱(原始憑證)查察作業,務求釐清,並對外界說明。

體育署表示,對於體育改革過程,如有違法,絕不包庇, 只要民眾掌握具體事證,請向本署政風室檢舉,本署絕對查辦到底。

體育署長林德福也再次呼籲 ,體育改革勢在必行,為我國體育發展環境更健全, 籲請特定體育團體,依法落實組織開放精神,接受新時代思維,共創體育新局。

教育部體育署署長林德福。(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體改聯會張佑銓。(資料照,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