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奧》跆拳道好手苦練滑雪 東加猛男掌旗官成第一人

2018/02/10 08:13

東加王國掌旗官陶法多夫亞冒著低溫再度打赤膊「油亮」進場。(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8平昌冬季奧運會昨天盛大開幕,曾在里約奧運一脫爆紅的東加王國掌旗官陶法多夫亞(Pita Taufatofua)冒著低溫再度打赤膊「油亮」進場,成為鎂光燈焦點,他原是跆拳道國手,但卻勤練越野滑雪,為自己再一次拿下奧運門票。

今年34歲的陶法多夫亞曾在2016年以跆拳道選手身分參加里約奧運,並擔任東加王國的「猛男」掌旗官,他在里約奧運開幕上以一身油亮的精壯肌肉進場,一夕爆紅,不過他在跆拳道項目首輪就遭到淘汰。

陶法多夫亞仍想重返賽場,他轉換跑道,改練越野滑雪,嘗試參加冬季奧運,他與來自熱帶國家的選手一起集訓,分享資源,甚至在澳洲沙灘上,把木頭綁在腳上模擬滑雪,最後在資格賽中順利取得平昌冬奧門票,成為東加史上第一位參加奧運的越野滑雪選手,也是該國唯一參加本屆冬奧的運動員。

陶法多夫亞受訪時表示,這一刻是他生命中最開心的時刻,雖然他們犧牲了很多東西,也未得到良好的資源,但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陶法多夫曾在里約奧運一夕爆紅。(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