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職》評估訓練效益佳 樂天巨人可望長期在台春訓

2018/02/10 16:14

韓國職棒樂天巨人來高雄春訓,總教練趙原佑滿意台灣天氣和訓練環境。(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羅志朋/高雄報導〕韓職樂天巨人一軍來台春訓,近期球團已在評估未來長期到台灣春訓,並研擬簽長約合作,樂天球團團長(職位等同中職領隊)李允遠表示,可能性很大。

往年樂天一軍都先到美國亞歷桑那春訓,等到2月底再轉赴日本沖繩春訓,今年首站先到台灣高雄,2月24日再開拔到日本沖繩,李允遠說,「這幾年美國天氣冷,大聯盟春訓時間提早,我們到亞利桑那春訓時間縮短,加上這幾年樂天二軍在台春訓,評估過效益不錯,覺得台灣球場設備已經準備好了,最終決定讓一軍來台春訓,這是最關鍵的原因。」

樂天春訓基地在高雄國慶青埔球場,李允遠坦言,原本樂天來台前有點擔心球場狀況,但這幾天練下來,教練和選手對場地都感到滿意。

日本沖繩地區是日職和韓職春訓大本營,李允遠說,「每年夏天日本沖繩政府到會來南韓拜訪,希望能積極吸引並爭取韓職球隊到當地春訓,一方面可以促進沖繩經濟,另一方面南韓球迷到沖繩看春訓,也可以為地方帶來觀光財。」

這幾年韓職打得火熱,連10年單場觀眾人數破萬,薪資待遇和日職拉近,兩國職棒發展日益興旺,李允遠認為,日本和南韓給予職業運動球隊很多補助,韓職10隊積極行銷,選手薪水拉高了,競爭更激烈,球賽好看,自然吸引更多球迷進場,且近年來光州(起亞虎主場)和大邱(三星獅主場)新球場落成,都具大聯盟等級,明年NC恐龍的新球場也是如此。

韓職樂天巨人春訓,球團團長李允遠。(記者黃志源攝)

球團團長李允遠。(記者黃志源攝)

韓國職棒樂天巨人高雄春訓,韓籍廚師和幫廚料理三餐。(記者黃志源攝)

高雄國慶青埔球場球員休息室。(記者黃志源攝)

韓職樂天巨人春訓,高雄國慶青埔球場設有餐廳。(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