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世大運金牌莊吉生 奪生涯第三座挑戰賽冠軍

2018/02/12 11:02

莊吉生賽後高舉舊金山挑戰賽冠軍獎盃留影。(莊吉生提供)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總獎金10萬美元(約293萬台幣)的舊金山男網挑戰賽,世大運金牌國手莊吉生今於決賽遭遇德國後輩卡巴菲(Dominik Koepfer),雙方激烈攻防,最終經歷2小時06分鐘,莊吉生以6:4、2:6、7:6(5)獲勝,摘下個人生涯第三座挑戰賽冠軍。

此冠是台將今年首座ATP挑戰賽冠軍,但過程相當艱辛,莊吉生首局壓著卡巴菲打,分別在第一、七局破發,以6:4搶下首盤。但次盤卡巴菲改變打法,雙方戰成2平時,卡巴菲連保帶破,一口氣連拿四局,扳平盤數。

決勝第三盤,雙方僵持不下,直到第9局莊吉生率先破發,取得5:4領先,可惜第10局立刻被破發,兩人鏖戰至搶7才分出高下,莊吉生在陷入4:5落後時急起直追,連下3城,最終7:5險勝。

世界排名第208的莊吉生,此戰是他第五度打進挑戰賽決賽,三度封王,將進帳1.44萬美元(約43.2萬台幣)的冠軍獎金,以及90分的積分,世界排名也將大躍進,這一勝也是繼去年世大運奪金後,莊吉生網球生涯重要的一冠。

莊吉生摘下個人生涯第三座挑戰賽冠軍。(莊吉生提供)

莊吉生拿下個人生涯第三座挑戰賽冠軍。(莊吉生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