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奪澳網女子單雙打冠軍 台灣小鋼砲:要贏球得先輸球

2018/02/13 21:08

梁恩碩(左四)今日到市府接受李孟諺(右四)表揚接見,並被稱讚僅158公分的她,竟能克服身材劣勢打贏外國選手。(記者邱灝唐攝)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外號「台灣小鋼砲」、目前就讀善化高中的梁恩碩,今年1月取得澳網公開賽青少年單雙打雙料冠軍,成為台灣第一位在大滿貫青少年賽事中奪下單雙打冠軍的選手。台南代理市長李孟諺今日也接見表揚;對此,梁恩碩表示比在球場上還緊張。不過,被問及是否往後有輸不得的壓力,梁則坦蕩地表示,「要贏球得先輸球。」

梁恩碩今日到市府接受李孟諺表揚接見,並被稱讚僅有158公分的她,竟能克服身材劣勢打贏外國選手,甚至突破王思婷、詹詠然、謝淑薇、男將楊宗樺在青少年時期創下的成績。不過,場上以犀利抽球痛擊對手的梁恩碩,會中相當緊張,致詞時僅簡短地感謝父母親友及外界的幫忙,便逕自坐下。會後,梁恩碩坦承,出席這種場合還是相當緊張,因為比賽中只要專注在對手即可,不需回答問題。

梁恩碩目前在國際網球協會青少年排名最高名次第二名,也從各項賽事中抱回冠軍獎盃,例如去年取得全中運高中女子組個人金牌。在獲得種種榮耀之後難免產生輸不得的壓力,但梁直言「完全不會,想要贏球得先輸球」,也提到3年前由台南市府主辦的南瀛盃,在第二輪就遇到當屆冠軍,但就是一直練習,輸贏稀鬆平常。

對於未來規劃,教練、安定國中學務主任施宏忠表示,梁恩碩得獎後接到許多美國知名大學的邀請,但她未來還是會留在台灣升學,並往職業邁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