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奧》德國66年來首面金牌 花式滑冰雙人締造歷史

2018/02/15 17:07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平昌冬季奧運花式滑冰雙人項目,薩芙琴坷(Aliona Savchenko)/馬索特(Bruno Massot)後來居上,飆出史上第2高總分235.90,成為1952年後、德國66年來首對該項奪金組合。

德國花式滑冰組合薩芙琴坷/馬索特聯手奪下66年來首金。(資料照,歐新社)

薩芙琴坷/馬索特昨日短曲只排第4名,但今日在長曲表現出色,締造159.31分的世界紀錄,總計0.43分之差逆轉攻頂,也強壓235.47分的中國勁敵隋文靜/韓聰。34歲的薩芙琴坷,已是5屆冬奧元老,2006年自烏克蘭轉籍德國的她說:「這是美夢成真!其實短曲後我跟馬索特講明了,長曲得想辦法改寫歷史,因為我不想再拿銅牌了,還好後來一切順利。」

2010年溫哥華、上屆索契都屈居銅牌的薩芙琴坷,如今與年輕5歲搭檔圓了金牌夢,樂得馬索特說:「昨天對我有點困難,但今天我及時覺醒了,感覺非常好,從練習時就是,很高興我們辦到了,她也終於拿到這面金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